【字体:
打印
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 ——杨涛

在举国上下开展的抗疫战争中,身为一名骨科医生的杨涛仍义无反顾的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要求被安排到抗疫一线。面对疫情,他要冲在一线,“挑战“病毒。

        

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杨涛被安排到金鸡滩疫情监测站配合政府工作人员检测过往车辆人员体温,严寒的天气,重复单调的工作,没有击退杨涛心中的热情,他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展现出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特有的严谨和认真。当他发现户外严寒的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体温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很多人员体温检测竟然低于36.0摄氏度这一情况后,为了准确排查,他开始对每一位过往人员在身体不同部位检测2次以上体温来进行排查,这样虽然明显增加了工作量,却为了取得准确的数据,他不厌其烦,认真坚持,他严谨的工作态度感染了身边的战友,大家感叹的说:“好同志,认真负责,不愧为严谨的科技人”。

除此之外,杨涛还被医院医教部抽调为第二梯队抗疫一线人员,参加安置酒店医务保障工作,按要求24小时待岗,随时到安置点开展工作,而医院的日常值班工作也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面临病毒肆虐,作为优秀科技工作者的杨涛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不喊苦,不叫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疗科技人初心为民的高贵品质。杨涛深知,疫情所考验的,是公共应急的专业性,也是人心,抗击疫情的同时更须消除恐慌、绝望和猜疑。于是,在开展工作的同时,他还不厌其烦的为过往人员解释病情,宣教防护知识,让大家消除紧张心理,坚定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

当下,正是抗击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尤需每一位医疗科技人员拿出“舍我其谁”的硬气、锐气、骨气,站出来、冲上来,在防控一线立起典型标杆,带领群众战病魔、度难关。杨涛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十四年的组织培养,使他面对防控工作更有恒心;十六年的星元情怀,使他面对防控工作更有耐心;40岁的杨涛,正在以一个党员的初心、科技人的恒心践行在防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