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科苑躬耕满载而归 、教坛勤恳果实累累—马林霞

在普通的教育教学岗位上,对工作总是满腔热情,任劳任怨、一丝不苟。从教以来,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在工作中善于团结老同志,带领新同志,虚心向他人学习,把自己的教学经验也无私传授给别人。工作之余善于积累、精于反思、敢于创新、乐于实践,勇于打破学科界限,全面均衡发展。天道酬勤,勤恳有获,取得了丰硕成果。


不忘初心   坚守一线    

任教以来,积极投身于课程教学改革和教育教学研究,在课程改革的过程中,逐渐领悟到课堂教学的真谛: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这样的课堂才是学生学习的乐园,才是学生创造的舞台,这样的课堂才会更精彩。任课班级成绩均位于同年级前茅,多次在学科竞赛中荣获团体一、二等奖,多人荣获各等级奖;任课班级专科升学率为100%,多人考取陕西科技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宝鸡文理学院等本科院校。

 

 

自强不息    勇攀高峰

身为教学一线教师,始终以各级各类教学名师为榜样,勤于钻研,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活动且收获颇丰。曾多次荣获学校教坛新秀、教学能手、骨干教师、优秀教师等奖励,入选了神木名师、神木市学科带头人、神木县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和教坛新秀。在全省中职学校微课教学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多次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信息化教学大赛“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中荣获一、二等奖。

2019年,省教育厅在十门公共基础课里遴选三个团队参加国赛,参与的团队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并荣获三等奖,这是榆林市首次冲出陕西的唯一教学团队,填补了榆林市该项空白。2020年,牵头组建团队,以陕西省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再次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并荣获三等奖,这是2020年榆林市唯一在国赛中获奖的教学团队,也是2020年陕西省十门公共基础课组唯一的获奖团队。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异的成绩荣获“榆林市教学能手”和“榆林名教师”称号。

 

 

教研相融   实践创新

教学之余,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校本研修,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参与的两项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规划课题通过中央电化教育馆组织的结题验收。参与的六项陕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通过陕西省规划办组织的结题验收。参与的多项成果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参与的多个成果荣获榆林市科技调研成果等级奖。参编的《晨读英语》被中南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

在不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拓展思维的同时,深知躬身实践的重要性,积极投身科技实践研究与创新,参与的“一种防滑装置”科技研究成果,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荣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既滋兰之九畹兮,又树蕙之百亩”,潜心教学工作之际不断总结归纳、反思提升,将多年教学心得外化为经验与成果,笔耕不辍。撰写的《提高高中生英语写作能力的策略》《互动式教学在高中英语教学中的运用》《中职学校实用性英语教学》等20多篇论文分别发表于《中学生英语》《陕西教育》《吉林教育》等省级以上期刊。《中职英语快乐教学法探索》《浅谈职业学校的德育工作》《试论和谐班集体建设的有效途径》等多篇论文荣获一、二等奖。任教以来,教科研成果丰厚,荣获“榆林青年科技奖”“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新时代优秀农工党员”多项荣誉称号,为基层一线教师专业成长树立了榜样。

 履职尽责   服务社会

作为榆林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神木市政协委员的她,时刻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之余,以“查民情,知其难;入民间,解其忧”为己任,多次深入相关单位调研,结合当地实际深入思考。提出的“关于在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及托教机构加强食品安全检查的建议”等20多个提案均被榆林市政协或神木市政协立案,相关职能部门就相关问题给予了及时回复并予以解决。其中,“关于规范管理校外托管机构的建议”和“关于加强榆林市中职学校校企合作的建议”被政协榆林市委员会评为优秀提案。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愿掬一捧山间清泉,涤尽俗世芜杂;我愿撷一缕林间清风,拂去尘世躁郁;我愿拥一缕天上暖阳,温热世间寒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浩瀚的科技海洋中,我渺如一粟;在辽远的知识云端,我轻如尘埃;在广阔的教育天地,我微似草芥。然生于喧嚣纷扰之人世,我愿以愚拙之诚心,在求索的道路上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孜孜以求,为梦远航,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