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生命线的幕后光芒——党炳文



党炳文,男,陕西府谷人,中共党员,榆林市第二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麻醉学硕士。现任榆林市麻醉学会秘书长、陕西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老年学组委员、陕西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安市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委员。2007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麻醉学系、201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学院临床麻醉学。

杏林风范写忠诚

党炳文是国家设立麻醉本科专业以来最早的麻醉本科毕业生,也是我市最早的麻醉学硕士,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工作,投身麻醉学事业。我国麻醉学科发展滞后,尤其是我市麻醉学科人才短缺,人员多以临床甚至是护理专业转化而来,专业性人才甚少。党炳文的到来,受到科室领导和医院的高度认可,以极强的专业性,获得同事的高度认可,然而他并没有知足,于2011年继续深造学习临床麻醉学,报考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学院,2015年顺利毕业,获得硕士学位,以更优秀的业务能力救治患者,同时带动学科发展。

医以济世,术贵乎精

工作14年来,他精益求精,在学习中工作、工作中学习,专研医术,虚心学习,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技术突出,无医疗差错事故、无医患纠纷,抢救无数生命垂危患者,年完成麻醉工作量750余例。擅长于危重患者抢救、高级生命支持、老年患者麻醉、婴幼儿麻醉、无痛胃肠镜、无痛分娩等舒适化医疗,尤其在全身麻醉围术期管理具有独到之处。

2012年与市内麻醉行业主要领导一起创立“榆林市麻醉学会”,至今已有十年,学会建设成绩显著,组织开展了近20场次专业性学术会议,协办陕西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学术年会在榆林召开。作为麻醉学会秘书长,积极推动榆林市麻醉学术交流,搭建互动学习平台,团结同道,助力榆林市整体学科发展走上与省内、国内同一技术水平。

生命不息,医者不息,追求不息

先后发表专业性论文八篇,SCI一篇;获得榆林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两项,科技成果两项;主持完成国内领先科技成果一项,被评为榆林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申请完成新型实用型专利两项。

不负社会,不负患者,医者仁心

医者仁心,热心公益。在疫情爆发之初的2020年2月26日,得知米脂现民政局严重短缺口罩,疫情防控困难,他带着2000只口罩无偿捐赠,那时候全国口罩短缺严重,捐赠后自己家人都无口罩可戴,受到米脂县政府的表扬,他以大公无私的高尚品质,体现一名医者的仁心。自国家推进无痛分娩实施项目以来,党炳文医师数次进行公益宣传和孕妇学校科普讲座,以提高无痛分娩率,让准妈妈以及家属了解分娩镇痛,摒弃传统观念,相信科学,健康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