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博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

 1月24日上午,在新春到来之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博在市科协主席薛占山、党组书记钟自鸣、副主席王迎春陪同下,走访看望慰问了榆林学院、市气象局、市中医医院和榆阳区园艺技术推广站等单位的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为榆林科技事业蓬勃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李博部长看望慰问榆林学院尤飞教授

李博部长一行首先来到榆林学院,看望慰问了教育科技工作者尤飞教授,同榆林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榆林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康伟代表榆林学院对榆林市委、市政府给予榆林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汇报了榆林学院一年来在科创新城、硕士点和院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李部长指出榆林学院是我市历史悠久的一所高等院校,培养出很多优秀人才,为榆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尤飞同志作为榆林学院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在教学、科研方面成绩突出。希望榆林学院和市科协共同关心、关注科技工作者,支持科技工作,推动榆林科技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李博部长为气象科技工作者刘慧敏献花

在市气象局看望慰问了气象科技工作者刘慧敏。刘慧敏多年从事天气预报业务、科研工作,兼顾市气象学会工作,在全市防汛抗旱、天气预测预报和气象科普等方面成效显著,特别是在“7.26陕北特大暴雨预报预警气象服务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被省市表彰奖励。为了气象科技工作,刘慧敏抛家顾业,责备自己不是一名好妻子和好母亲。李博部长对她的付出与奉献表示感谢,指出正是有了像你这样的基层一线气象科技工作者,人民群众才能安居乐业,安排生活生产,有效防止自然灾害,鼓励她立足本职、再接再厉,继续为榆林气象科技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李博部长眼科医院参观

在市中医医院看望慰问了眼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李武军。在市中医医院院长李和平的陪同下,参观了眼科医院相关科室,并详细听取了眼科医院的发展情况,同李武军亲切交谈时指出中医医院眼科医院的发展离不开你的辛勤付出,希望你能够以精湛的医疗技术,治病救人,减轻患者病痛,做人民群众光明的使者。

李博部长为农业科技工作者曹源献花

在榆阳区园艺技术推广站看望慰问了农业科技工作者曹源及其科研团队。曹源从事基层推广农业技术24年,对全市农业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巨大,荣获“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陕西省劳动模范”和“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等多项中省市荣誉称号,是我市2018年度唯一一位获得“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的科研人员。李博部长指出,曹源同志是我市科技工作者中的杰出代表,非常能吃苦,听了她的典型事迹,名不虚传,很受感动,从曹源身上看到了全市科技工作人员勤奋努力、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高贵品质。榆阳区设施农业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辛勤奋斗的结果,希望市科协、榆阳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加强设施农业科学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帮助人民群众增加收入、脱贫致富,同时要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创造好生活、工作条件,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推动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