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陕西省首家县级科技馆在府谷开馆
 

121,府谷县科技馆开馆仪式在府谷县新区举行,陕西省科协党组成员、省科技馆馆长王晓东,榆林市科协党组书记钟自鸣,府谷县委书记杨成林及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县科协、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由府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小荣主持。

开馆仪式上,府谷县科技馆馆长张霞介绍了科技馆基本情况,府谷县县长雷江声致辞,榆林市科协党组书记钟自鸣作了讲话,府谷县委书记杨成林和陕西省科协党组成员、省科技馆馆长王晓东共同为科技馆揭牌。

钟自鸣在讲话中对府谷县科技馆顺利开馆表示祝贺。他指出,科技馆是面向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开展科普展览教育的专门场所,是科普工作的主要阵地,是发展创新文化、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平台,对于丰富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公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府谷县科技馆要以开馆为契机,坚持正确的办馆方向,把传播创新思想、培育创新人才、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作为己任,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科普内容,提高展教水平,吸引更多的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走进科技馆,热爱科技馆,努力把科技馆打造成为全县广大公众和青少年了解科技发展动态的平台、普及科学知识的殿堂、培养创新精神的乐园。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科技馆。

据悉,府谷县科技馆是陕西省首家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县级科技馆。科技馆位于府谷县新区境内,总面积为4200平方米,总投资1200万元。馆内主要包括VR体验厅、地域特色厅、5D影院、国防教育厅、天地探秘厅、华夏之光厅、安全生活厅、电磁探秘厅及运动旋律厅等特色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