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多项科普工作受到中省科协表彰

     2018年,榆林市科协紧紧围绕新时代全市科普工作格局和目标任务,以需求为导向,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全方位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多项科普工作受到中省科协表彰。

一是牵头组织开展了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下发了活动通知,召开了动员会举办了科普赶大集、社区科普益民宣传活动和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系列培训活动。宣传月活动期间,全市共举办重点活动150余项,组织各类科普报告会、专题研究会60余场,举办各类培训班120期,培训人次达20000余人,展出各类科普展板1850块,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图书100余万份,宣传报道300余篇,受益群众达30万人次。市科协被省科协评为先进单位。


     二是举办了全国科普日活动。联合市科技局等部门下发了活动通知,召开了工作协调会,举办了2018年榆林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系列科技评选表彰活动。科普日活动期间,全市共举办科普报告会8场次,受众4000余人,举办各类培训班15期,参训人数3000余人,展出科普展板400余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达30万份,参与群众近20万人(次)。市科协分别被中省科协评为2018年度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这是继20162017年后第三次获此殊荣。


     三是积极动员科技工作者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按照《关于举办2018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市科协择优向省大赛组委会推荐优秀参赛项目7个。其中,“山川耕种机”和“全自动垄沟覆膜播种一体多用机技术研发推广”2个项目最终获大赛银奖。市科协被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四是深入实施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在《三秦广播电视报·榆林周刊》开辟了《科普在身边》栏目,每月4期,每期发行22000份,全年刊登科普知识48期。在《榆林日报》开辟了《榆林科普》专栏,每月两期,每期发行50000份,全年刊登24期。在榆林电视台开通了《榆林科普》栏目,将科普中国V视快递节目在电视台进行播放,每周一期,时长为10分钟左右,周播12次。同时,在榆林一套、榆林二套、榆林三套黄金时段大量滚动播出科普广告,每天播出9次。栏目覆盖全市12个县市区,收视率达80%以上。为全市12县市区配备科普e39台,均运行良好,打通了科普宣传最后一公里。市科协被中科协评为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