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

9月20日,2018年榆林市全国科普日“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主场活动在市中心世纪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博现场参加指导了活动,市科协主席薛占山、党组书记钟自鸣陪同指导。

来自榆林市、榆阳区科协、科技局、卫计局等32个单位的198名科技人员参加了活动。各单位结合自身业务通过采取图片展览、发放资料、专家咨询、健康义诊、航模和机器人展演等方式, 向广大市民开展了科普宣传。市科协发放了《科普在身边》系列科普知识丛书;卫计局的医疗专家现场为群众提供量血压、健康咨询义诊等服务;榆林学院则展示了先进的智能机器人和精美的动植物标本,并现场演示了一些小实验;榆林市广济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科协展出了中药食疗展板;市航模学会带来了非常精致的飞机模型……

活动中,各宣传点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科技知识、领取科普资料、免费体检等。整个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热闹非凡,群众热情参与,活动效果显著。

据了解,此次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共计展出宣传展板115块,发放各类科普书籍资料近10万份(册),发放挂图1005份,接受咨询363人,义诊1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