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市科协主席薛占山到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筹备工作

9月11日下午,市科协主席薛占山、科普部部长高强一行4人到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筹备工作,榆阳区科协主席高文智、副主席张霞,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药事业部全国生产中心总经理郑随军、广济堂种植科研中心总经理叶庆忠陪同调研。


薛占山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广济堂中药饮片厂,听取了广济堂中药事业部全国生产中心总经理郑随军对中药的选购、洗润、切药、筛选、炮制、蒸煮、分装、粉剂外包装等整个中药饮片制作流程的介绍,接着参观了广济堂质量检验中心、中药仓储中心、现代化医药物流中心和信息化煎药中心,目睹了广济堂严格的中药检验过程,科学的物流配送体系和先进的煎药设备。随后,薛主席一行又参观了广济堂荣誉馆、中医药博物馆、中药产品馆、真假药品鉴别室,感受了广济堂浓厚的中医药文化和企业文化。


最后,薛占山主席在广济堂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听取了广济堂工作人员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筹备情况,并查阅指导了资料的填报工作,指出广济堂医药集团是一家享誉全市的医药健康企业,多年来为榆林的医药健康产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人民群众心目中享有很高的位置,要求广济堂医药集团要联系好医药专家,尽快整理好资料,做好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申报工作,争取申报成功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企业医药技术攻关创造条件,做强做大中医药健康产业,为榆林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