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2018年榆林市全国科普日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培训活动举行

9月19日,全国科普日期间,榆林市科协邀请榆林市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张建军,分别深入米脂县沙家店镇和印斗镇开展山地苹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活动。来自米脂县沙店镇和印斗镇300余农民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建军分别从山地苹果发展的现状、自然资源优势、推动脱贫致富的重大意义及肥水管理、花果管理、整形修剪和病虫防治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他的授课内容结合生产,贴进生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使与会群众受益匪浅。

培训会后,仍有不少果农围着他继续讨教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张建军也都耐心地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培训活动是榆林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组织科技专家与农民群众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技术培训与交流活动,着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从而帮助广大农民朋友依靠科技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