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2018年“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科技辅导教师第一期巡回培训班圆满结束

10月16日-25日,榆林市“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科技辅导教师第一期巡回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期培训班安排吴堡、靖边、横山、清涧、定边五县,每县为期二天。榆林市科协特邀“七巧科技”系列活动全国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汤进五老师为学员授课。


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市第16届“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竞赛组织管理工作,提高各中小学、幼儿园科技辅导教师“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并与“七巧科技”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各类赛制接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技水平,为学校举办活动选拔人才,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


汤老师每到一县,充分与科技辅导教师、学生交流互动,主讲了全国第22届“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智力七巧板教学方式及课程讲解,个人赛与团体赛的开展、要求与裁判;智力美画板教学方式及课程讲解;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的开展路径及思路;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相关教材教具的介绍、使用,教案的引进和编写。


培训课上,老师们饶有兴趣拿起手中的智力七巧板,左拼拼,右凑凑,一起体验了智力七巧板的乐趣与奥妙,纷纷惊叹小小智力七巧板的魅力。


“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的开展,对于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青少年健康成长意义重大,既可以锻炼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又可以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启迪创造意识,培养空间想象力,提高科学素质和审美能力。


据统计,本次巡回培训班,共有600多名科技辅导老师和学生参与了进来,为我市培训参与面最广、人数最多的一次培训。本期培训班,各培训县区科协和参训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尽快把“七巧科技”系列活动在每个学校落地生根,特别是农村的小学和幼儿园,孩子们接触劳动实践较多,有很多奇思妙想,创造能力很丰富,如果注重开启,对孩子一生帮助很大,鼓励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