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2018年“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科技辅导教师 第二期巡回培训班圆满结束

11月12日—1116日,榆林市“七巧板科技”系列活动科技辅导教师第二期巡回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期培训班安排了佳县、绥德、米脂、府谷四县每县为期两天,共300 多名师生参与培训,七巧科技系列活动全国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汤进五老师为学员授课。

会上,汤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第二十二届七巧科技系列活动在全国开展情况,并详细讲解了智力七巧板和智力美画版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以及活动开展的工作和思路,带领大家全面了解了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的开展流程及实施办法。


汤老师还讲解了社团活动的开展方式,对于第一次开展智力七巧板活动的学校,可以采用学生自愿报名、建立奖励机制,充分调动老师和学生的积极性。


会后,老师们和汤老师做了简短的交流。


青少年科技系列活动是党和政府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探索精神、创新精神和时间能力,学校和教师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各位科技辅导员教师在日常教学中,积极开展七巧板科技活动,让更多学生参与进来,切实做到以普及提高校园科技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