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协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

为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月15日,榆林市科协组织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及市科技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钟自鸣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片和《贪与悔——佳县县委原书记辛耀峰严重违纪违法案的警示》、《“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片》;组织学习了《榆林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集体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这些违纪违法案例触目惊心,引人深思,催人警醒,是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的生动教材,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汲取深刻教训,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清廉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科协组织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观看有体会,内心有触动,作风有改善。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要抓严抓实专题教育。要切实将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学习廉政警示教育资料作为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反面教材,认真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为近期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融为一体,有效落实,用实际行动为科协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