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靖边县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9日下午,县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组书记李应祥同志主持会议并就科协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主席钱梅同志宣读了《靖边县科协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共靖边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科协和科技馆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全面落实好“四个要求”:一要落实好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落实好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要落实好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要落实好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在新起点上把科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一是要夯实工作责任。科协领导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把握正确导向,明确推进举措,确保把各项重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注重方式方法。要积极采取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学习教育,使科协干部从革命精神中深刻感悟使命、汲取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信息简报、网络平台等形式,突出重点,加强推广,积极营造舆论氛围,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四是要注重统筹推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史力行,要把科协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进2021年科协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党组书记李应祥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科协及科技馆全体干部要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史我们要学什么、怎样学和怎样做的问题,更要深入学习、认真理解、努力践行会议精神,并就科协干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二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三要读经典著作,四要学以致用,善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