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协召开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26日上午,榆林市科协召开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榆林市科协党组书记许锐,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昌轩,原党组书记钟自鸣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科协主席,科协所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人,学会专职干部、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及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榆林市科技馆馆长、党支部书记高强主持。




榆林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昌轩同志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就《市科协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解读。




榆林市科协党组书记许锐作动员讲话,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的安排,对全市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光辉历程、汲取前行力量,全力推动榆林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强调,要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今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面向全体党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




会议邀请了榆林市科协原党组书记、副主席钟自鸣作《红色榆林对中国革命的历史贡献》专题报告。报告从榆林是近现代陕北传播新思想、新文化的源头,是大革命时期西北革命的策源地,是西北革命根据地的主要组成部分,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革命的战略转折地和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地,是毛泽东思想丰富和发展的重要实践地五个方面展开,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阐述了红色榆林对中国革命的历史贡献。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使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