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我为群众办实事--榆林市营养学会走进清涧县秀延办上七里社区

为改善农村民居的营养健康观念,积极普及营养知识,倡导合理营养、平衡膳食。市营养学会在榆林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及推动下,在中国营养学会及清涧县卫健局、清涧县健康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11月24日走进清涧县上七里湾社区为60多名老年人,生动的讲解了,以《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为主题的营养健康知识讲座。


张永红老师用丰富的营养学知识,从陕北目前健康状况、饮食习惯及存在的健康问题,讲到如何吃出健康,强调了因为日常高糖、高油、高盐饮食会造成老年人常见慢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高血糖)的饮食治疗。倡导居民“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健康生活新理念。并以老年人群膳食指南为准,建议老年人科学饮食需要少食多餐、营养均衡,预防营养缺乏;主动足量饮水,积极户外运动;延缓肌肉衰减,维持适宜体重。课后与老年人进行一对一的营养膳食指导。




通过这次健康知识讲座,社区群众对老年人常见病的症状和饮食习惯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了合理膳食和健康的生活常识,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激发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活动现场,为各位老人送去了限油壶、限盐勺、水杯、坚果棒、手提袋、营养科普宣传页等。倡导居民减盐、限油,多喝水,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