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老科协张耘会长带队在米脂县张家塔村开展“科技之春三进村”活动

2023年4月20日,榆林市老科协张耘会长,带领薛耀荣、张耀、苏李明三位副会长,霍廷刚、屈志成两位农业专家,史志宏、杨耀峰、王建芳三位老中医,在前两年市老科协定点开展科技培训的的基础上,第三次走进米脂县张家塔村,开展“科技之春三进村”活动。




这次在米脂县张家塔村开展的“科技之春三进村”活动内容比较丰富,在室外张耘会长及市县老科协有关负责人,实地考察调研张家塔村饲料、小米加工厂,并深入到脱贫户豆国杰家,实地了解豆国杰4口人的经济收入情况,现场听取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段玉擘的情况汇报。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张耘会长对近年来在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的精心帮扶下,张家塔取得的显著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并连连称赞段玉擘是“新时代农民朋友的贴心人、党的好干部”!




在室内会议室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也紧锣密鼓开展,培训会上兽医老专家霍廷刚就牛羊常见病如何预防与治疗进行了详细讲解,红枣老专家屈志成在分析酸枣的药用价值、市场行情的基础上,就酸枣的品种选择、如何嫁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培训。培训会结束以后史志宏、杨耀峰、王建芳三位老中医给前来参加培训会的40多名村民把脉送医,开展义诊活动。这次活动本着“农民所盼、就是老科协所为”的要求,深受当地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榆林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副主任马飞、榆林市老医疗卫生协会秘书长居时进、米脂县农业局原副局长任保荣、米脂县老科协副会长高立杰、李向军,榆林市老科协工作人员宋源、李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