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走进大自然 谱写新篇章 ——榆林市科普创作协会开展科普摄影采风活动 

6月27日上午,榆林市科普创作协会组织了30多名协会会员,在理事长张玉华、副理事长房子胜,秘书长申佳梅等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了榆阳区麻黄梁双锁山等地开展了科普摄影采风活动。


上午八时左右,会员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位于榆阳区双锁山的“清水河大峡谷”进行了参观游览。这里既有千沟万壑,又有风沙草地,近处小桥流水,远处库峡碧波,山与水,沙与土犬牙交错,鬼斧神工。这里不仅吸吸着来自全国各地的画家、摄影家来此采风创作,也吸吸着许多户外运动爱好者来此徒步探险,风景优美,景色秀丽,让人留连忘返。


中午十点左右,会员们来到了麻黄梁陈宝生摄影基地,参观了《陈宝生黄土摄影展》,享受了一次高层次的摄影艺术盛宴!


已经八十五岁高龄的陈宝生老先生,是首届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艺术专家,他也是首届中国摄影艺术最高奖“金像奖”获得者!2022年获第十届中华艺术金马奖“终身摄影成就奖”,2023年获得全球华人“摄影十杰”称号。


陈宝生老先生的摄影作品追求摄影“散点透视”的风格。被中外摄影名家称为“中国当代的徐悲鸿”、摄影界的画家,暗室里的魔术师,海市蜃楼的雕塑家,独一无二的影像建筑师等。被誉为中国浪漫主义摄影的先行者,先后近百年,左右千万里,中国还没有人在这一表现领域里匹敌……

陈宝生老先生曾担任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等多项职务。退休以后,他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陕北农村,以设立工作室的方式,常年蹲点,义务进行文化艺术扶贫,为宣传、建设麻黄粱、上盐湾等美丽乡村建设发挥自己的余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宝生老先生在展厅用生动的语言,现身说法,给会员们传授了摄影知识并与会员们进行互动交流,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陈宝生老先生不畏艰险,永攀艺术高峰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参加活动的每一位会员。理事长张玉华,副理事长房子胜,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榆林分会会长解永刚等领导代表全体会员对陈老先生进行了亲切的慰问,并为其送上了精美的慰问品!


活动结束时,理事长张玉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体会员要以陈宝生老先生为榜样,学习他那种“龙马精神”、“黄河豪情”,学习他“立身为公,心存正义”,以一种工匠精神,用摄影的艺术形式展现改革开放的新成就,新风貌。我们每一位会员都要以陈老先生的这种精神激励自己,艰苦奋斗,勇于拼搏,力争把我们的科普创作工作尽快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