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老科协传达省老科协“两会”精神

2023年7月31日,张耘召开榆林市老科协会长办公会,副会长朱勇、杨春生、薛耀荣、张耀、尤新年参加。副会长黑登照传达省老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促进老科教事业发展交流会”和“陕西省老科教协会4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榆林市老科协会长张耘率领省老科协理事张耘、黑登照、赵海清、王刚和榆阳区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闫怀雄及获奖代表郭明华、霍挺刚、李海岗出席会议。

 

2023年7月24日下午,省老科协在陕西宾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促进老科教事业发展交流会”,省老科协会长陈强出席并讲话。省老科协副会长,各市、各分会会长、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老科协会长、秘书长等参加交流会,省老科协副会长李三原主持交流会。榆林市老科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奋力推进老科协事业健康发展”为主题,从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坚持科技创新,开展试验示范;培训实用技术,普及科学知识;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科技为民;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5个方面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陈强会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做好新时代老科教协会工作,一是在决策咨询中,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强。二是在科技创新中,既要助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也要重视新技术、新成果的推广。三是在科学普及中,充分利用“科技之春”宣传月和“全国科技工作日”,采取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四是在科技为民服务中,要重点落实“双助力”人员,把助力工作做细做实,努力提高示范辐射带动功能,科技三下乡活动,重在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五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中,精心建设好“温馨之家”,让老科教工作者有更多获得感、归属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2023年7月25日上午,陕西省老科协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陕西宾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重要指示,总结交流40年工作成就和经验,表彰省老科教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加强新时代老科教协会工作。中国老科协会长李学勇、陕西省副省长窦敬丽出席并讲话,省老科协会长陈强作工作报告,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致词。宝鸡市老科协倪宝生、渭南市老科协韩国强、杨凌区老科协黎九洲分别代表先进集体、优秀老科技工作着、先进老科协工作者做了大会发言。榆林市老科协和榆阳区老科协荣获先进集体奖,郭明华、艾克栓荣获先进老科协工作者奖,霍挺刚、陈生会、郝光方、李海岗荣获优秀老科技工作者奖。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李健,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省老科协高级顾问、顾问、理事及各市老协和省老科协各会分、直属企事业单位老科协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这次市老科协办公会还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协等8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工作 更好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的意见》、总结交流了2023年上半年工作。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表示要以“两会”为契机,夕阳当朝阳,以老有所为、积极作为的情怀担当,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再做贡献。

张耘会长最后强调:一是市县区老科协要认真学习贯彻省老科协“两会”精神,学懂弄通中国老科协会长李学勇和陕西省副省长窦敬丽的讲话精神,把省老科协陈强会长的讲话作为今后工作的指导方针。二是学习贯彻中国科协等8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工作 更好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的意见》,结合榆林实际,向市科协提出贯彻意见。三是各县区市、各分会要按年初计划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四是督促神木市、清涧县完成换届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