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市科协举办2022年青少年科技辅导教师培训班

5月24日—26日,榆林市2022年青少年科技辅导教师培训班第一期、第二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科技辅导教师、县市区科技馆的辅导员共计220余人参与了本次线上培训。本次培训活动旨在做好我市青少年科技辅导教师的组织管理工作,助力“双减”政策,全面提高青少年科技辅导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陈宏程、袁涛、周建中、余隋怀、马子颂、朱元杰6名国内知名科技教育专家,分别做了题为《把握新规则 开启新征程》《科技创新参赛作品及评审中经典案例分析》《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科学研究的指导和成果呈现》《我国传统文化与科学影像结合的探索》《科普视频的选题探究与创作分析》《科学影像的拍摄与制作》专题讲座。



还邀请了张红军、李土、蔡敏、黄艳华、侯希维5名省内优秀科技辅导教师,分别做了题为《一线教师如何做好科创》《格物致知,趣探致远》《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回顾与展望》《全国优秀影像作品解析》《优秀教师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各位专家、优秀科技辅导教师就青少年科技创赛大赛、科学影像节两个活动的最新规则、赛事调整趋势、影像视频拍摄制作、申报常见问题等做了专题报告和经验分享。


培训中,老师们克服非脱产培训和上课冲突的矛盾,自觉调整课时,认真参与线上培训,并在群内交流学习中的收获、感悟。培训后,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科学影像节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培训专家的讲解为他们今后的科技辅导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班针对性较强,内容丰富,让中小学校科技辅导员们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科学影像节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熟悉了科技系列活动新的规则和要求,汲取了科技创新指导的实战经验,全面促进我市科技创新大赛和科学影像节活动的辅导水平提升,助推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