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清涧县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3月18日,清涧县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动员会在秀延广场召开,此次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普及科学知识、建设美丽清涧”,会议由县人大副主任白宏兴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刘世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科协主席刘武琦宣读本次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政协副主席韩波兰宣读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决定,县发改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教育和体育局、团县委等“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11名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清涧县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并对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了颁奖。本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4月中旬结束,活动将从农民科普、青少年科普、城镇劳动者科普、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普、社区居民科普、融媒体科普六个方面开展。

  活动现场,由县科协牵头,县卫健局、县教体局、县发改科技局、团县委、消防队等22个单位组成科普宣传队伍,通过悬挂横幅、科普文艺演出和发放蔬菜种子、抽纸、水杯、手提袋、科普清涧画报、健康咨询、健康教育科普读本、农业气象与实用技术、土地管理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等生产生活用品,结合我县主导产业发展,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宣传活动,切实把党的政策、科技知识送给群众。   

  据了解,活动当天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书籍等1.5万份;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各类蔬菜种子1000余袋。

  最后,副县长刘世政强调,“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群众对科普的需求大幅增加,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开展科普宣传、科普惠农与实施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升级、促进精神文明、改善民生事业同向发力,弘扬科学精神,引领科学风尚,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新篇章,为建设四个清涧贡献更大的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