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米脂县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在滨河公园举行

2021年3月17日,米脂县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在滨河公园举行。参加活动的有县政协办、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科协、县妇联、县计生协会、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榆林市生态环境局米脂分局、县司法局、县卫健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局、县文旅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县人社局、县气象局、县档案局、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等31个成员单位。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为群众发放了《社区居民科学素质读本》、《胡萝卜种植》、《优生优育》、《糖尿病、高血压预防》等科普图书,发放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工伤保险、动物防疫、反电信诈骗、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发放了宣传笔、水杯、围裙、手提袋、纸杯、科普书籍、抽纸、计生用具等宣传品;新康医院派出专家组进行了专家义诊活动。据统计,活动共投入30车次,接受群众咨询5000人次,发放科普图书、宣传资料、宣传品6000余份,对20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受益人数达8000人次。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提高了全县人民科技意识和科技素养,推广了实用技术,为全面提高民众科学素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