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横山区科技之春,一起打卡“科普微课堂”!
横山区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来临之际, “科技之春”科普微课堂换装上新,动漫短视频,每期3分钟,一共20期。无论你处于什么年龄段,进入“横山科普”一键打卡“科普微课堂”。
走进科学,认识科学,畅享科学!你,准备好了吗?

用科普刷新你的世界!

发生火灾时

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选择正确的方法快速逃生,如果身处着火建筑应迅速沿楼梯逃生,此时千万不能乘坐电梯。如果楼道里火势凶猛,无法逃生,一定要关紧房门,防止烟火进入室内,若住在较低楼层,可将绳子、床单或窗帘等扎紧系牢。


制作成简易救生绳紧紧拴在暖气管道或窗框上,沿绳慢慢滑下,如果居住的楼层比较高,要设法延缓烟火进入室内。并向外大声呼救,等待救助,千万不要贸然跳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使用充满空气的塑料袋套住整个头或打湿衣物捂住口鼻,发生火灾后会产生浓烟,在浓烟中逃生,如防护不当,容易将烟吸入体内,导致昏厥或窒息,使用大的塑料袋,充满空气,将整个头罩住,迅速冲出烟雾区。也可以打湿衣物,捂住口鼻,尽量降低姿势逃出现场。


不要抢救家中的贵重物品,千万不要冒险返回正在燃烧的房间,生命可比钱财珍贵哦!


遵从指挥有序撤离,如果现场有消防人员或志愿者,一定要遵从指挥有序撤离,防范火灾,提高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