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市政府在中心城区投放平价蔬菜啦,这36个地方可以买到

按照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通知要求,2月4日,市商务局发布《关于储备蔬菜市场投放的公告》,正式启动2655吨储备蔬菜投放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榆林城区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市场价格,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据了解,本次储备蔬菜投放时间为2月4日至15日(农历正月十一日至正月廿二)。其间,市商务局将向榆林老城区、榆林高新区、西南新区及市供销合作社便民服务点等36个投放地点,定点配送大白菜、甘蓝、胡萝卜、洋葱、土豆、白萝卜等6个品种的蔬菜2655吨,投放价格将低于同种蔬菜市场价格的10%以上

记者在投放点之一榆林高新区华润万家超市蔬菜供应区域看到,“榆林市冬春储备菜投放点”提示牌高悬,下方张贴着6种蔬菜的价格。在市民选购蔬菜的过程中,超市工作人员也会主动宣传政府投放的6种蔬菜。该超市相关负责人说:“市商务局投放的4吨蔬菜,在超市9点开门前就已送到,相关菜品今天我们就不再调货了。目前,我超市日均人流量约为1300人,投放蔬菜加上超市储备的其他蔬菜,保证市场供应该没问题。” 

“过年家里储备的蔬菜这几天基本吃完了。今天来超市买菜,刚好赶上政府投放的大白菜、胡萝卜等,都是我们日常生活必备的菜品,真是买的既实惠又放心。”市民刘强说。除城区超市等投放点外,每天榆阳区还有流动配送车将6种蔬菜送往沿线较偏远的农村地区,保障他们的供给。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榆林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稳定,价格基本平稳,市场有序运行。另根据疫情和市场变化,该局还将积极与相关企业协调开展蔬菜续储工作,切实保障我市蔬菜后续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