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阳区中医院 I大疫当前,我们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榆阳区打响时,榆阳区中医院的白衣天使们不畏艰险、勇担使命,再次冲到守护生命的最前沿。

对确诊为新型肺炎病例的30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是榆阳区中医院的重要工作之一,许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誓与疫情抗战到底;他们是全力抗击疫情的医护勇士,穿上不透气的防护服,穿上成人纸尿裤一干就是几个小时,废寝忘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使命——保护人民群众健康,不计较报酬,不讲条件!

在榆阳区集中医疗观察点,榆阳区中医院每班派出1名医生、2名护士轮班值守,对隔离人员进行密切医学观察。2月1日晚上10点13分,值守的医护人员在工作群中发出了一篇随记。“有医院领导的关心,充足保障的后勤物资,何愁病毒不灭、疫情不除,请大家不要担心,做好防护、安慰好隔离人员,家国有难,使命必达,科学防护,全力以赴……”。得知医学观察点条件艰苦、医护人员根本无法喝水吃饭的情况后,医院领导立即派人给观察点的医护值班室送来了牛奶、面包、水果等食物和部分生活用品。面对疫情,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们身后有强大的医院做坚强后盾。

当医学观察点需要值班医生时,新婚医生安小翠第一时间站了出来。

她说:“我攻读硕士研究生的专业是感染病学,到防控一线工作是我应尽的责任”。

在隔离人员的房间内,安大夫作为榆阳区中医院第一个在医学观察点值班的医生,丝毫没有畏惧近距离接触患者带来的可能被感染的风险,认真为每一位隔离人员检查身体,记录病史。其中一名患有“抑郁症”的隔离人员因抗抑郁药吃完而坐立不安…安大夫想尽办法稳定患者情绪,并积极与医务科联系患者所需的药物,药物送达后,患者十分感激,连声道谢。

疫情面前,榆阳区中医院医护人员不惧风险、勇往直前,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

晚上十二点,医学观察点的值守人员3名医护人员,将刚刚解除医学观察人员的10个房间全部打扫干净——生活垃圾、剩饭剩菜以及排泄物(便盆中的尿液及马桶中的排泄物),同时彻底清洁房间地板,最后对房间进行规范消毒。

她们说:我们的工作其实微不足道,只希望能降低隔离人员被感染的风险”。

在防控一线,你们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护目镜,一件平时简单的事现在完成起来不容易。

平凡造就伟大,因为心中有大爱,才能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2月5日,医学观察点的房间里上演了温馨的一幕:值守的医护人员给隔离人员王姐(化名)送去了生日蛋糕,一起陪她庆祝生日。

原来,值班人员在给王姐做检查时,听到了王姐过生日的消息,她们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准备好了蛋糕和水果,及时送到王姐手中,并为她送上生日的祝福。

疫情无情人有情,医学观察点值守人员的贴心服务,一次次温暖着隔离人员的心。大疫面前,隔离的是人,但不会隔离“爱”;疫情让我们拉开了彼此的距离,却让心靠得更近。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