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在全市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在全市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市科协主席  薛占山

  2017年530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市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这是我市科技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在此,我谨代表市科协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2016年5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极大地鼓舞了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将载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发展的史册。为纪念这一有着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根据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强烈要求,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国务院20161125日批准将每年的5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科技工作者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勇攀高峰,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的充分肯定,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拼搏奉献、砥砺前行寄予的殷切希望。

科技工作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兴国的重要资源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广大科技工作者是最富创造活力、创新精神和创业激情的群体,是创业的领头者、创新的生力军;大家一定要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创新报国,引领发展;要积极投身创新活动,探索符合新经济发展趋势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紧跟时代潮流,贴近现实需求,瞄准科技前沿,聚焦重点领域,团结协作,大力攻关,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使科技成果在我市经济发展进程中留下坚实的足迹。

同志们,今年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一年,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实现这些目标,必须紧紧依靠科技进步与创新,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定的决心,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为我市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和小康榆林、幸福榆林建设做出我们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