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定边县“全国科普日”健康知识进社区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引导社区居民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创造有利于健康的环境,9月12日上午,定边县科协利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特邀请中医院张林国副院长为居民举行健康知识讲座,现场共有4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院长善用中西医结合医术,有着丰富的医学医疗知识和临床经验,特别是高血压,糖尿病等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讲座中,张院长用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居民们展现了一场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他的课程,就像“在科学与哲学之间穿梭,在技术与艺术之间徘徊”,谈笑之间,诠释生命与健康的奥秘。他讲到,高血压不适合晨练,最好每天能控制在饭后行走50至7000步,食盐摄入量一天要少于6克,等等,他还用风趣幽默的故事把高深的中西医理论诠释得淋漓尽致,用新的健康理念,使所有在场的居民更加清醒地认识了健康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张院长与社区居民们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互动,拉近了双方的距离,奠定了信任关系,为有效地开展社区卫生服务提供了保障。同时,县科协新乐社区送去了科普书籍等宣传册200余份,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