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靖边县全国科普日青少年科普活动氛围浓厚

2021年9月16日上午,正值全国科普日活动之际,靖边航空航天科普教育研学基地启动仪式在靖边智能无人系统和通航产业园筹建处举行,县委书记李世书,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航空学会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原副校长翁志黔,陕西省航空学会科普创新教育中心主任、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预警-500等型号总设计师欧阳绍修及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县委常委任利戈主持仪式,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曹成继致欢迎辞。在靖边航空航天科普教育研学基地启动仪式上,靖边县科协为靖边县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成功授牌。






据了解,该研学基地是创建靖边智能无人系统和通航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面向全县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以航空航天体验教育为主,集知识性、趣味性、科技性、创新性、互动性为一体,兼具国防教育和实践教育功能的社会实践基地。主要开展科普报告、航空体验、航空探索、航模飞行设计等活动,旨在宣传普及航空科技,全方位培养青少年对航空航天和人工智能的热情和积极性。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航空精神,增强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


当日下午,靖边县科技馆工作人员在龙山路社区科技馆为靖边九小三年级两个班135名学生开展了航空航天科普宣传教育,通过工作人员讲解、观看视频资料、查阅相关书籍和图片,增补了同学们的航空航天知识,激发了他们的兴趣爱好。同学们还在科技馆内操作万花筒、会跳舞的回形针、合作运球,观看机器人表演,体会VR眼镜的神奇。可爱的同学们边学边记,深深地体验到了科技的魅力,坚定了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