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米脂县科协举办第十九届青少年智力七巧板竞赛

为推动校园“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素质教育与科技教育活动的普及与发展。6月21日下午,“米脂县第十九届青少年智力七巧板竞赛”在县第一中学举行,本次比赛由县科协和县教体局联合举办。来自全县城区中小学校的104名学生通过校内初赛选拔后参加了此次竞赛。


竞赛活动在县科协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有条不紊地开展,比赛设置高段组、中段组、低段组三个组别。参赛学生们个个聚精会神,认真观察着图形的构造,灵活摆弄着的手中的七巧板,一块块小小的七巧板在他们的手中婆娑起舞,一幅幅生动形象的作品灵动生成,跃然纸上。赛后,试卷将上交“七巧科技全国组委会”进行统一评比。


此次竞赛,不仅培养孩子们的观察能力、推理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启迪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审美情趣 ,让他们有一个良好的科学态度,发展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激发起孩子们探究科学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