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庆“七一”赴基层、纾困解难送技术

7月份,是我县辣椒、西瓜上市的重要时期,由于气温高,降雨较少,所以水肥管理非常重要。为了能确保辣椒及西瓜能更好的成熟上市。6月29日,定边县科协特邀高级农艺师韩义深入堆子梁镇营盘梁村开展了辣椒和西瓜田间现场技术指导培训会,为农户送来了“及时雨”。此次培训农户人数达50余人。


培训中,韩义根据农户的兴趣特点、知识盲点、关注热点,采用农户“一听就懂、一看就会”的乡土教材,用通俗的语言讲清楚、说明白,让农户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通过培训,使大家真正学到了切身实用的专业技术知识,参训农户纷纷表示:今后要将学到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去,不断发展产业逐渐壮大,带领周围农户共同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今后,县科协还将继续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发挥自身优势,为农民群众送去“致富经”来弥补农户在科学种植、养殖技术上的短板与不足。通过深入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生产技能,为全县乡村振兴美好画卷助添更多科技底色,使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