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吴堡县科协开展“春风送暖·科普惠民” ----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3月19日,在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期间,为关爱女性的身体健康,帮助广大妇女群众树立良好的健康理念,吴堡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卫健等部门在宋家川街道迎宾路社区举办了以“春风送暖·科普惠民”为主题的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科技工作者——县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郭小艳担任主讲,来自迎宾路社区的40余名妇女群众到场聆听。


郭小艳从女性盆底功能障碍生理特点、病理变化、损伤原因、盆底康复调护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解答了什么是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都有哪些情况可以引起盆底功能障碍、盆底肌损伤后会出现哪些症状、出现盆底问题应该怎么办的问题,用专业精准、通俗易懂的方式和语言,传播妇女科普知识,守护广大女性健康。


讲座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不肯散去,围着郭大夫咨询各种健康保健问题,郭大夫也耐心的一一做了解答,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引导大家正确面对妇科疾病,有病及时就医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收获匪浅,以后要更加重视女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创造快乐、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