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定边县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系列活动——健康知识进乡村

3 月 19 日下午,定边县科协在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期间,特邀请县政协委员、县医院肾内科主任王磊和主治医师刘英,到贺圈镇郑圈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此次活动共有 50 余名村民参加。




活动现场,王主任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在场的村民详细讲述了糖尿病、肾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他用生动的案例和浅显的语言,让村民们更好地理解这些健康问题的重要性。


王主任并为在场的村民做了健康义诊服务,耐心地解答了群众的疑问,并给予专业的建议和指导,让村民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清晰的了解,也使大家掌握了更多的健康科普知识。县科协为在场的居民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科普宣传品以及常见病药品等500余份,得到了村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不仅解决了村民健康的实际困难,更有效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县科协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推动全县人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方面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