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暨绥德县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3月21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暨绥德县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绥德高级中学隆重举行。

榆林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锐,榆林市科技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高强,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韩胜飞,市财政局教育科科长王淑婷,县委常委、副县长苗立群,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亚明,县人大副主任孙海河,县政协副主席刘亚君,县教体局局长刘正东,县财政局副局长吴有胜出席仪式。


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单位,各镇(中心)及各垂直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绥德县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城区各中小学科技辅导员,科普示范载体负责人代表,群众代表以及绥德高级中学全体学生合计2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县科协党组书记张玲主持。

县委常委、副县长苗立群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绥德,为公众参与科普、了解科普、支持科普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对构建社会化科普发展新格局,全面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要以此次“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随后,榆林市科技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高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亚明分别介绍了“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情况和绥德县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情况。


县科协党组书记张玲宣读了《绥德县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命名2023年度绥德县科普示范载体的通知》。

仪式最后,榆林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锐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暨绥德县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批次前往科技展厅参观体验。

此次活动,于即日起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底,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分时段向全县广大中小学生、机关干部及社会公众开放(公众开放日为4月5日至4月6日),展厅设在绥德高级中学尚勤苑二楼。展馆以“体验科学 追逐梦想”为主题,主要展出50多件由科普展览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相结合的互动展品。


县科协将以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引领带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科技展览,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乐趣,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 爱科学 学科学 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科学文化素质,为奋力谱写绥德科普事业新篇章贡献坚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