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协举办全国科普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实用技术培训会

9月13日,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榆林市科协邀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党支部书记、高级兽医师刘健鹏在米脂县德茂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了湖羊养殖技术培训,共有规模化湖羊养殖场负责人20多人参加。





培训会上,为前来参加培训的养殖户发放养羊专业书籍。刘健鹏还针对养殖户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湖羊精细化管理与主要疾病防控技术为题,从湖羊产业发展的现状和优势、关键养殖技术、母羊和羔羊的护理、饲草料加工技术以及疫病防控方法等方面,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使湖羊养殖户对养殖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学习到了具体的解决措施,提升了整体的专业技术水平。


培训结束后,刘教授还走进湖羊养殖场,现场对湖羊的日常饲养、母羊接生、疫苗接种等注意事项进行了分享交流。


本次培训活动是榆林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农业科技专家与农民群众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技术培训与交流活动,使先进科学技术服务农业,科技成果惠及农民,从而提高农民生产生活能力,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