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技馆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11月17日下午,榆林科技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高强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科技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科技馆全体工作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内涵,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当前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这条主线,充分发挥科技馆作为科普宣传主阵地作用,深入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双轮驱动战略,既要开展好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扩大“馆校合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又要通过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加大展区展品维修改造力度,提升展馆的整体服务能力,把广大市民吸引到科技馆里来,让他们切身感受科技的神奇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