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协系统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激发爱国热情,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12月1日上午,榆林市科协机关党支部联合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气候严寒、衣服单薄、装备落后的极端恶劣情况下,不畏牺牲、浴血奋战,以钢铁的意志和保家卫国的决心,与敌方王牌之师血战到底的英雄史诗,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志愿军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党课,要从电影中看历史、学党史、强信念;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科协事业中去,努力推动我市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