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勇担使命 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科协力量 ——致全市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近期,我省多地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呈多点散发、快速增长态势。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科协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责无旁贷。为此,我们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勇担使命,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广泛宣传,密切做好应急科普工作。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利用人才资源、智力资源、科技资源,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工作,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和舆论引导,为公众解疑释惑,让广大公众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护知识,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三、以身作则,切实发挥防控表率作用。各级科协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要带头做好舆论引导,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以自身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医疗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开展防疫救治的同时,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上下同心,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协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