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暨佳县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示范活动成功举办

3月18日,榆林市暨佳县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佳县体育场举办。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对于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推动创新转型、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40319143649.jpg


微信图片_20240319143647.jpg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各行业的科技专家、志愿者以及广大市民群众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科技盛宴的盛大开启。现场设置了多个展区,通过科普展示、发放科普资料、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进行食品安全、防灾减灾、防范电信诈骗、义务诊疗、法律知识宣传等科普惠民服务活动,此次集中示范活动既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科技科普需求,又把党和政府相关政策、科技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

微信图片_20240319143640.jpg


微信图片_20240319143651.jpg


微信图片_20240319151301.jpg

当前,榆林市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在深入展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关于开展榆林市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对象化、接地气、暖民心、重心下移、服务基层的原则,动员组织社会各界力量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开展科普惠民助民服务活动。各级科协组织要用好“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这一平台,广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不断提高科普覆盖面,凝聚起科技助力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大协作、大联合”的社会化大科普格局,使科普活动更具吸引力、更富成效性。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要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搭建平台、创新方法,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使科普工作更能接地气、惠民生、暖人心。广大群众朋友要积极参与到科普活动中来,掌握科学技能、提升科学能力、养成科学习惯,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为榆林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