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科技助力精准扶贫走进榆林定边

 在第二十五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由省科协、省扶贫办联合举办,市科协承办的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科技培训活动专家团于4月1日走进定边县,在定边县盐场堡镇举办科学养羊培训。培训会由榆林市科协副调研员赵静主持。本次培训会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王惠生教授为当地广大养殖户传授养羊技术,来自盐场堡镇各村的养羊专业户共计20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王教授从饲养方法、肉羊养殖、疫病防治等方面对养羊的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用幻灯片一一介绍如何为羊场消毒,进行皮下注射、肌肉注射等关键操作要领,不时的与群众互动,提问解答农民在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发放了养殖技术手册。参会人员学习积极性高涨,听讲认真专心,有很多人做了笔记,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会后,一位养殖户激动地说:“非常感谢省市科协组织的这次培训,给予了我们面对面与专家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我们解决了养羊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还提高了我们劳动技能和发展生产计划,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本次培训会旨在落实《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实施方案》,着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民,实现科技对精准扶贫的引领支撑。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坚定了大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