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科技助力精准扶贫走进榆林清涧

  第二十五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由省科协、省扶贫办联合举办,市科协承办的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科技培训活动专家团3月30日走进清涧,在李家塔镇举办科学养牛培训。培训会议由市科协副调员赵静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王惠生教授为李家塔广大养殖户就养殖技术和疫病防控技术进行了培训。当地养殖户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王教授从牛品种改变、牛标准化饲养管理、科学养畜新技术、牛规模化养殖与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辅导讲解。在讲解中王教授不时的与农户互动,认真解答农户在养殖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农户热情高涨。王教授还结合李家塔镇牛养殖实际情况,将搜集整理的牛养殖技术层面的相关资料分发给参加培训的养殖户,并向他们介绍了应掌握的必备技术。

 会后,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培训收获了不少知识,转变了传统的养殖观念,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养殖的发展态势,开阔了眼界,从而对发展养殖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