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协党组副书记许锐深入基层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近日,榆林市科协党组副书记许锐深入榆阳区、清涧县、绥德县、横山区就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全民科学素质提升、青少年科普工作、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等开展了实地调研。

在榆阳区,许锐深入鱼河镇许家崖村,鱼河峁镇柏盖梁村、黄崖窑村,新明楼街道三官会社区,榆阳区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榆林基泰集团等地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科协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科普示范载体创建情况和瓶颈问题,充分肯定了榆阳区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科普惠农项目实施、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作用等方面的一些典型做法。许锐表示,榆阳区科协在基层组织、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上作出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下一步要发挥“三长”的作用,推动科技与农业经济融合发展,立足榆阳区的区位优势,努力打造科普智慧社区,用好科普资源和科技人才资源,服务创新转型发展和乡村振兴。










在清涧县,许锐走访调研了县第一小学校园科技馆,详细了解了学校科技馆建设情况;随后又到宽州镇陈家塔村山峁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清涧县绿色养牛协会,了解大棚种植、奶牛养殖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许锐强调,一方面要加强校园科普馆的普及和建设,努力培养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爱好,提高学生科技知识水平;另一方面要推广成功经验,结合实际,把发展大棚种植和绿色养殖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路子,努力打造农产品品牌,运用先进科学技术,提高产品附加值,有效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在绥德县,许锐对白家硷镇马家砭村经济股份合作社、强盛黄芪科技小院进行了调研。近年来,绥德县白家硷镇马家砭村经济股份合作社在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上迈出新步伐。许锐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建立发展、运作管理、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情况和薄弱环节,肯定工作的同时,强调要大力推广经济股份合作社这种发展模式,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力度,依靠科技带动农民增收致富。随后,许锐来到绥德县强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黄芪加工厂和中草药种植试验田,并鼓励他们要加强与贫困户的合作,带动更多的困难户脱贫致富。






在横山区,许锐调研了横山区宏驼农业有限公司,走进车间了解大米加工情况;在横山中学观摩了科技活动室、创客实验室;在仓库湾社区科普协会详细了解了科普宣传工作以及当前科普事业发展的制约因素;最后到横山镇元坪村香草羊肉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了肉品加工制作和厂区建设。许锐表示,横山区科协在科普宣传、惠农项目、青少年科普教育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进一步强调,要针对青少年科技需求,做好科普教育,增强其实践能力和科技素养;大力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强化社区科普服务,提升群众科学素质;在产业发展上要注重精深加工,不断提高产品科技附加值,整合资源,拓宽销售,推动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