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市科协领导班子深入榆林市农垦食用菌示范园区实地调研

桑黄种植丰收在望,羊肚菌培育情势喜人。11月3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锐,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璇、谢昌轩一行,深入榆林市农垦食用菌示范园区进行考察调研,市农垦服务中心副主任郝哲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榆林农垦食用菌示范园区规模300亩,主要以栽培羊肚菌、桑黄等珍稀菌类为主。今年示范生产的50万袋药用真菌桑黄获得全面成功,袋料栽培桑黄已经逐步成熟即将开始采收,预计亩产量可达280公斤以上,成为设施栽培的新亮点,为设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探索了新出路。




调研组深入示范基地,详细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的介绍,重点了解了桑黄及羊肚菌的分离提纯、培育栽植等相关知识,并走进种植大棚和科研实验室,实地考察了菌株栽培情况、生长现状、种植规模、环境要求以及经济前景。许锐一行对郝哲及农垦服务中心勇于攻克技术难题,助力区域增收致富等工作表示赞扬和肯定。


许锐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要做好科技与经济统筹协调发展,一是要继续鼓励和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榆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勇担科技创新重任;二是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职能,强化自身建设水平,提升服务能力,切实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技术、宣传、政策等多方位支持,真正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可亲可信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三是要推动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田间地头,实现科研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为助力乡村振兴、创收增收贡献更多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