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李二中调研榆林市科学技术馆

2月2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二中到榆林市科技馆开展调研,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锐,市科技馆馆长高强陪同调研。




李二中一行先后参观了榆林市科技馆身边世界区、人与健康区、能源区等展区,观看了科技馆最新AI机器狗表演,体验了VR、全息音响、双屏模拟驾驶等互动展项和科技馆特效影院。详细了解了科技馆的基础建设、管理维护、展教活动开展等工作内容,重点调研了展厅改造维修开展情况、屋顶漏水、太空探索区烂尾等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情况。










李二中指出,科技馆可以启发孩子们的智慧,这是一项有意义、有乐趣、有挑战,很了不起的工作。他强调,我市科技馆有着一定的客观基础条件,要让科技馆的科普功能充分发挥,一是要积极探索运营管理新模式,学习借鉴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科普场馆运行方式,让科技馆“活”起来;二是要主动与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等开展合作,充分利用好榆林的当地资源,如与能源企业合作展示榆林的特色资源等;三是要多创新多改变谋发展,在常设展厅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临展空间开展各类主题展,紧跟时代潮流发展需要以及人民群众的兴趣所在,设置引进丰富多彩有创意的主题展项,使广大市民能经常接触新东西,有新体验;四是要重视场馆的安全保障工作。青少年是科技馆的主要体验者,对于展厅展项、基础设施等应做到常检查常维护,设置醒目的安全标识,确保每一位来馆参观者的人身安全。李二中谈到,市委市政府对科技馆的工作高度重视,科技馆承担的科普任务非常重要,要做好长远规划和短期方案,使场馆拥有的科普资源惠及全民。




榆林市科协和市科技馆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积极探讨发展方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共同打造好全民科普教育基地,让科技馆成为榆林的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