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市科协系统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

10月9日,榆林市科协组织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昌轩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榆林市《关于推进清廉榆林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详细解读《榆林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市科协、市科技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许锐指出,科协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科协系统内部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重点围绕“六个聚焦”,开展“四比四争当”活动,着力锤炼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

许锐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当前新形势、新任务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精神上、作风上,与事业发展需要上,与整体要求还有差距,党员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通过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整改,全面纠正,在全市科协系统树立起新风正气。

许锐要求,面对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市科协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要突出重点,抓好整改,要紧扣目标,确保实效。一是要明确责任,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主动将责任扛起来,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做到抓工作、抓作风一肩挑。二是要注重结合,务求实效。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作风建设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解决作风问题过程中推进工作。三是要加强督查,狠抓落实。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多管齐下、多方参与的工作体系。四是要改进方法,突出“三抓”。切实把作风建设“抓实”“抓细”“抓常”,确保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榆林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